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
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» 支部建设» 党风廉政» 学校召开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项目廉政工作会

学校召开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项目廉政工作会


文章来源:校园建设处    发布时间:2019-10-14

     

315日,学校召开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(学生食堂及学生活动中心)项目廉政工作会。副校长张耘出席会议并讲话。我校纪委办监察处、审计处、财务处、国有资产管理处、保卫处、网络中心、后勤基建处,设计单位、施工单位、监理单位、全过程跟踪审计单位相关领导参会。会议由后勤基建处处长吉涛主持。

纪委副书记、监察处处长郑喜姣传达了31日教育部“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,全国教育系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复杂,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要求从严查处系统内部腐败行为。她提到,学校纪委办、监察处起着监督、执纪、问责的作用,对基建工作中的问题要抓早抓小、规矩立在先、丑话说在前,严格落实《关于加强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》,从三个方面进行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工作:一是做到担当、尽责、务实,严管和厚爱相结合,早发现、早提醒、早处置,正确把握好和运用好三个区分开来;二是警惕和杜绝微腐败,认清楚微腐败的迷惑性和模糊性,旗帜鲜明的反对这种离基层近、离群众近的小型腐败行为,做到无不至;三是加强内部监督和制约,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,贯彻落实阳光财务及全过程跟踪审计,积极构建良性工作关系,营造风清气正的新型政商关系。

设计单位、施工单位、监理单位、全过程跟踪审计单位分别代表公司发言,均表示会按照廉洁工作相关规范和制度认真约束自身行为,守好底线、不碰红线,接受全方位监督,争做优秀工程、阳光工程、标杆工程。

张耘副校长指出,廉政谈话既是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,也是规定动作,各方同志要对此次廉政交底会高度重视,会议精神要深入人心。她强调,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是北京市重点建设工程,廉政工作要求是我们工作的准绳,希望参建单位兑现承诺,将好的设计理念落实到实践,在施工中继续保持红色铁军作风,监理及全过程跟踪审计单位发挥第三独立人的监督作用,各方通力配合。张耘副校长指出,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,既要坚持目标导向,也要坚持问题导向。学校在教学、科研、国际交流、传承文化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努力,正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,但硬件是影响学校发展的重要瓶颈。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对学校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,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,坚持实事求是,共建精品工程

吉涛表示,针对工程建设领域特点,组织开展廉政纪律教育活动,是学校党委纪委的优良传统,是经常性的常规工作,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任务。学生食堂和学生活动中心项目建设体量虽小,但技术难度高,工期要求紧,是提升基本条件保障,解决影响学科定位和办学布局瓶颈的关键工程。全体同志要在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,继续自觉保持爬坡走坎的压力感、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和干事创业的责任感,齐心协力、同舟共济,早日完成建设任务,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。